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欠800万不还?深圳警方远赴川渝把投之家平台"老赖"押回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欠800万不还?深圳警方远赴川渝把投之家平台"老赖"押回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发布消息称,深圳警方远赴重庆、成都两地,终于将投之家P2P平台欠债高达800万元的“老赖”押解回深圳,使该案的追赃挽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原标题:欠800万不还?深圳警方远赴川渝把投之家平台"老赖"押回来了

南方+2018年12月16日讯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发布消息称,深圳警方远赴重庆、成都两地,终于将投之家P2P平台欠债高达800万元的“老赖”押解回深圳,使该案的追赃挽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据了解,“投之家”平台集资诈骗案自2018年7月14日起立案侦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案件追赃工作陷入困境,为了持续加大案件的侦查力度,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对“老赖”的打击工作也提上日程。

远赴重庆查封“老赖”不动产

2018年11月14日中午1时许,深圳公安民警一行3人抵达重庆,直奔重庆市不动产中心,查封了目标“老赖”从“投之家”平台借款时用以抵押的不动产。

查封工作进展顺利,紧接着民警需要去成都进行查询涉案公司工商信息、对“老赖”从平台的借款进行追赃甚至抓捕“老赖”等工作。考虑到涉案公司在成都,而“老赖”家住重庆,民警决定先确定“老赖”的藏身之处。

情报分析发现他多日前出现在成都。为确认其具体位置,民警在“老赖”电话无法接听的情况下,并没有贸然前往成都,而是先在重庆住下。在办理入住时,“老赖”主动回了电话,说他人在重庆,并同意第二天到重庆北站派出所配合了解情况。

为做好“老赖”到来前的准备工作,11月15日一早民警便到派出所协调办公场所等事项,等待“老赖”到来。从早上9点半至下午1点,将笔录制作完毕。民警本打算在重庆直接将其控制住,但考虑到还要前往成都调取信息,加之“老赖”也自称第二天会回成都处理事情,便先放他回去,待其在成都递交资料时再进行控制。这样处理一方面可以避免川渝两地往返奔波,另一方面还为去成都调取证据节省时间。

成都调取证据押解“老赖”返深

随后,民警一行直接赶往重庆北站乘高铁前往成都。11月19日上午,“老赖”联系民警称第二天要出差,表示想当天将资料提交给警方。考虑到若当天将其控制,看押和押解是个问题,因为该名“老赖”尚未上网追逃,成都警方不能将其临时羁押。经多方考虑,民警只能一边先稳住“老赖”,让他第二天提交资料,另一边尽快完成在成都的工作,同时协调成都公安局解决控制“老赖”的场地等问题。

11月20日上午,民警迅速协调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事项。中午11时许,笔录制作并与成都警方交接完毕,一行人终于押解“老赖”返深。

【来源】深圳经侦

【撰文】丰雷 邓子良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