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这个村的奋斗史令人惊艳!18日请听它的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这个村的奋斗史令人惊艳!18日请听它的故事

分享

作为“广东广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播剧展播”剧目之一,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与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制作的3集广播剧《春风又绿岭南村》,将于12月18日12:30在音乐之声播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陈志军)作为“广东广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播剧展播”剧目之一,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与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制作的3集广播剧《春风又绿岭南村》,将于12月18日12:30在音乐之声播出。在12月1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主创介绍,剧中“岭南村”的原型即深圳南岭村,该剧也是广东省第一部讲述在乡村振兴中依靠高科技致富题材的广播剧。

南岭村获曾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村民委员会”“全国文明社区”“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从30多年前荒凉贫穷的小村庄,到今天成为享誉全国的“文明第一村”,南岭村人凭着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趟出了一条康庄大道。广播剧《春风又绿岭南村》立足于新时代的岭南,讲述了岭南人奋斗圆梦的故事。

党的十九大以来,岭南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出现了“守业”还是“再创业”两种思想。有人主张继续靠“分红”守住既得利益,而年轻的村支书却选择转型发展,新建高新产业园,以科技强村。两种思想交锋下,村支书力排众议直陈利弊,用新思想化解分歧,最终取得村民一致认同,投入巨资修建了实验大楼,引进了清华大学驼类抗体项目和一大批高新项目落户岭南,实现了岭南村历史上的又一次飞跃。广播剧《春风又绿岭南村》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诠释了“唯有改革开放,中国才能走向繁荣富强”的真理。

还有多部具有广东特色、广东气派,展现改革开放为南粤大地带来巨大变化和成就的作品,将以广播剧形式展播,也将于近日在各频率展播。 

[责任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