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多个诺奖得主领衔实验室入驻港中大(深圳)“涂辉龙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个诺奖得主领衔实验室入驻港中大(深圳)“涂辉龙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涂辉龙楼命名典礼暨涂辉龙奖学金颁发仪式,港中大(深圳)实验楼B栋正式冠名为“涂辉龙楼”。

原标题:港中大(深圳)实验楼B栋 正式冠名“涂辉龙楼” 多个诺奖得主领衔实验室入驻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6日讯 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涂辉龙楼命名典礼暨涂辉龙奖学金颁发仪式,港中大(深圳)实验楼B栋正式冠名为“涂辉龙楼”。“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切哈诺沃精准和再生医学研究院”等多个诺贝尔奖得主领衔的实验室成为首批入驻“涂辉龙楼”的实验室。此外,典礼上还为首批获得资助的同学颁发了“涂辉龙奖学金”获奖证书。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市长王立新,海雅集团董事局主席涂辉龙,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院士等出席了活动。

2017年11月,海雅集团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捐资1亿元人民币,设立“涂辉龙创新科技教育基金”,作为一项长期设立的大学发展基金,旨在帮助与支持大学的学术科研工作,奖励优秀学生,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及科研项目,为大学营造开放、自由、多元、创新的学术氛围。为鸣谢涂辉龙的慷慨捐赠以及对大学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特将实验楼B栋冠名为“涂辉龙楼”,这是其首栋获冠名的教学与科研用楼。

王立新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科研、学科建设、教学、学生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大学所建设的实验室都是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的尖端学科。而招生成绩名利前茅,培养的毕业生也非常抢手,这些都证明这所大学已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典礼上,来自重庆、湖北、河南、江西、河北、山西及浙江等地的10位2018级新生获得了“涂辉龙奖学金”,每人将获颁4年共38万人民币的全额免学费奖学金。往后每年,大学都将根据高考入学成绩,新增10位获奖学生。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支持学业优秀且有经济需要的学子们,鼓励他们奋发向上,追求卓越。(见习记者 何亚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