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胶济铁路动车相撞?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并罚款

条评论立即评论

胶济铁路动车相撞?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并罚款

分享

017年2月9日深圳网警接网民举报,某微信公众号发布《今天凌晨,胶济铁路动车相撞,这么大的事故竟然报道伤亡不详,又要掩埋事实吗?转发曝光!”》的虚假信息,文章将2008年胶济铁路事故报道的视频和2011年甬温线事故现场图片拼凑在一起编造虚假贴文,相关谣言在网上引发恐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5日讯 近日,深圳网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胶济铁路动车相撞”网络水军造谣案已被侦破。2017年2月9日深圳网警接网民举报,某微信公众号发布《今天凌晨,胶济铁路动车相撞,这么大的事故竟然报道伤亡不详,又要掩埋事实吗?转发曝光!”》的虚假信息,文章将2008年胶济铁路事故报道的视频和2011年甬温线事故现场图片拼凑在一起编造虚假贴文,相关谣言在网上引发恐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2017年2月10日,深圳网警联合龙华公安分局在龙华区大浪街道某大厦内查获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转发营销牟利的深圳泓宇网络科技公司法人代表练某洁(女,24岁),公司主管吴某(男,31岁),员工罗某(女,25岁),以上三人均对其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练某洁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针对罗某和吴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对二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和罚款伍佰元。

深圳网警呼吁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故意传播虚假信息,坚决抵制造谣、传谣行为,如有发现类似情况,请向警方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秩序和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