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如何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如何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分享

【“学习笔记”按】

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当前,我们既要为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也要清醒认识到,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改革开放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那么,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应如何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紧紧抓住解放思想这个根本思想武器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破除条条框框、思维定势的束缚,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有机统一,一切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

✦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

改革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在改革的方向上头脑必须十分清醒。

无论改什么、改到哪一步,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能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如果不能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改革就失去意义,也不可能行稳致远。这就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

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各国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确保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全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2018年第23期《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栏目介绍

“学而时习”是由求是杂志社全媒体发展中心出品的品牌栏目,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的重要讲话、理论和实践,该栏目在求是网主页右侧中部均有显示。感谢关注!欢迎指正与推广!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