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老客家梦圆深圳 知名艺术家献技甘坑客家小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老客家梦圆深圳 知名艺术家献技甘坑客家小镇

分享

继第二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深圳民间文艺创新发展论坛、客家山歌进校园、市民摄影及手绘作品大赛等精彩活动之后,12月14日,“幸福客家——深圳市第十二届客家文化节”闭幕式暨“新老客家、梦圆深圳”文艺演出在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举行。


闭幕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潘润华)继第二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深圳民间文艺创新发展论坛、客家山歌进校园、市民摄影及手绘作品大赛等精彩活动之后,12月14日,“幸福客家——深圳市第十二届客家文化节”闭幕式暨“新老客家、梦圆深圳”文艺演出在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举行。

与往届不同,本次闭幕式通过客家大型表演,集中呈现客家文化艺韵及精神风采。同时,深圳市知名艺术家受邀演奏民间音乐、演唱民族歌曲、表演民族舞蹈、弘扬传统文化,以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热爱。

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开场由40位古筝演奏者共同弹奏经典曲目《春天的故事》,表达了深圳人民对于党和国家改革开放政策的感谢和拥护;杂技《追梦•太空漫步》表达了青年一代追求理想、奋发向上的无畏精神;民间汉唐舞《长袖国韵》用优美的舞姿讴歌具有当地特色的生活文化,兼具客家元素和时代精神;歌曲《爱是一座城》充分表达了新老客家人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及对深圳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50名市民身穿旗袍集体演绎太极扇舞《瑰宝中华》,综合展现了传统音乐及中华传统的旗袍文化、武术文化。

闭幕式上还举办了“幸福深圳——市民摄影及手绘作品大赛”颁奖典礼,近40幅摄影作品和60多幅手绘作品在此次比赛中崭露头角。12月14日至16日,100多幅获奖作品将在甘坑客家小镇展出,市民可通过展览直观感受城市的发展和美丽,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认识小康社会建设的成就。

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岗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华侨城文创投资有限公司、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并得到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资金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