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促进高质量发展,大鹏新区开展百家民营企业大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促进高质量发展,大鹏新区开展百家民营企业大调研

分享

新区正开展扶持民营企业措施的制订工作,力争12月底前出台。

新区领导与新区10家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欧淑清 李小辉)12月14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率队到新区海洋生物产业园走访辖区企业,并与新区10家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解决实际问题。新区领导王继良、刘峰参加。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新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新区已于11月初启动了民营企业专题大调研工作。截至目前,新区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调研10家企业,在调研过程中,充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对提升新区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协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王京东一行人观看洗消清洁系统演示

当天,王京东一行人走访了蓝汀鼎执生物科技的海葡萄养殖基地、观看了王博纳米在大鹏办事处布新市场垃圾站的洗消清洁系统演示,并与新区10家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的事项,并要求新区有关部门要将相关建议和意见系统梳理,逐条研究,明确时间和进度,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沟通处理。

“以往,一个岗位只能收到三、四份简历,现在能收到一百多份。”王博纳米负责人说到,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随着新区民生建设不断完善,特别是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成立和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顺利开学,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大鹏发展,也给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人才动力。

“感谢大家选择了大鹏,让‘美丽大鹏’更加‘美’。”王京东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于辖区民营企业长期以来对新区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虽然近年来新区已加大投入改善民生基础,但仍存在一定“短板”,发展需要时间的沉淀,希望企业家们多多支持和理解,新区也将着力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务。

王京东还指出,企业也要增强信心,继承优良传统,发挥民企优势,将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为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今年来,大鹏新区已出台《2018年大鹏新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和《大鹏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同时新区经济服务局正在着手开展新区扶持民营企业措施的制订工作,力争于今年12月底前正式出台。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