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年底再消除3条黑臭水体 区领导率队巡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年底再消除3条黑臭水体 区领导率队巡河

分享

12月13日上午,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率队调研笔架山河、清水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罗湖区副区长宋强、区发改局、环保水务局、城管局、建筑工务局、清水河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按计划,到今年年底,罗湖得再消除3条黑臭水体。为做好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全面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任务,12月13日上午,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率队调研笔架山河、清水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罗湖区副区长宋强、区发改局、环保水务局、城管局、建筑工务局、清水河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贺海涛一行先后来到笔架山河上游金湖大厦段、清水河上游垃圾填埋场段、中游明渠段,进行巡河查看。记者在笔架山河上游金湖大厦段看到,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工程工期多长?”“这些污水往哪里排?是否能排得出去?”“项目是否立项了?”在现场,贺海涛详细了解笔架山河及清水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

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目前,罗湖区已完成深圳河、布吉河罗湖段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今年年底须再消除3条黑臭水体,包括笔架山河、清水河和大坑水库排洪河。

笔架山河全长9.06公里,上游黑臭水体段计划12月30日完工,下游暗渠清污剥离段计划2019年3月底完工,目前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总体进度为48%。

清水河河道长度2.8公里,黑臭水体段长1.5公里,整治长度2.8公里,计划12月31日完工,工程总体进度为56%。

大坑水库排洪河全长约5公里,大坑水库出口以下黑臭水体段长约400米,河道整治长度1.7公里,计划12月20 日完工,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总体进度78%。

贺海涛表示,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时间紧,任务仍然艰巨,是今年必须完成的刚性任务。抓好黑臭水体治理,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