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深圳秋季茶博会来了 万件精美茶具齐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深圳秋季茶博会来了 万件精美茶具齐亮相

分享

为期五天的展会汇聚了1700余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更吸引了大批深圳茶友前去品茶、赏茶!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朱晓芳)12月13日,2018中国(深圳)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深圳秋季茶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五天的展会汇聚了1700余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更吸引了大批深圳茶友前去品茶、赏茶!

在我国,由于深厚的传统文化影响,茶风始起,就被注入强烈的文化意蕴。嗜茶者,爱品茗,好茶道,也极重茶器。在2018深圳秋季茶博会上,有来自国内外的数万件精美茶器具齐齐亮相。

拥有细腻瓷质、明快流畅线条的青瓷近年来深受茶友喜爱,据深圳茶博会主办方深圳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茶博会汇聚问鼎汝瓷、洵堂、尚相文化、溪陶坊、皇窑、富玉陶瓷、臻宝堂、悟器、尚唐青瓷、和连和、太一窑等一大批国内知名的青瓷工艺品品牌。来展会选一套心仪的青瓷,不管是个人收藏还是馈赠亲友,都是绝佳的选择。

       茶器具作为茶饮形式的载体,在茶文化的发展中,派生成茶文化发展和演变的次生文化。作为中国茶器具代表的紫砂器,更在茶文化的发展中,受到人们广泛关注。在本届茶博会上,储集泉、汤鸣皋、蒋琰滨、沈建强等300位国内知名紫砂艺人、名品也亮相会展中心。大师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经典作品,名家宝器熠熠生辉,成为展会一道夺人眼球的亮丽风景。

茶有茶道,器亦当有其道。器、道相宜,方能相得益彰。本届茶博会上,业内名家将为茶友们现场鉴宝,展示茶器具的制作过程、讲解茶器具知识、解答疑问等,发现茶器之美,传播茶器文化。

此外,茶博会期间,现场还将举办品牌推介会、宋代点茶道展演、中华茶教育论坛、茶馆领袖营销峰会、茶书分享及签售会、国际时尚茶器论坛、茶产品慈善拍卖会、茶艺茶道表演等多项茶事活动。一系列高规格专业茶事活动轮番上演,爱喝茶、重茶器的深圳茶友,可到现场感受茶具之美,选购自己喜欢的茶器具。


[责任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