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罗湖区立即调查整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立即调查整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2日,罗湖区副区长宋强率队到东门街道人民北路现场调研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况。据悉,针对该路段立新花园楼下部分餐饮店噪声扰民问题,罗湖区立即调查处理,责令商户整改,并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原标题:罗湖区立即调查整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立新花园楼下餐饮店噪声扰民被查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4日讯 12月12日,罗湖区副区长宋强率队到东门街道人民北路现场调研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况。据悉,针对该路段立新花园楼下部分餐饮店噪声扰民问题,罗湖区立即调查处理,责令商户整改,并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2018年12月8日,罗湖区收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反映,东门街道人民北路一条街超经营范围烧烤档,晚上8、9点以后到次日早上5点,噪声严重扰民。经现场核查,该案件反映的地点为人民北路东侧立新花园楼下,该处有餐饮店11家,均持有营业执照,其中经营烧烤的两家。

据罗湖区东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4日至今,东门街道城管综合执法队对路面存在的占道露天烧烤及门店超线经营露天烧烤等违法现象,启动24小时值班工作制,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查处。今年以来,该执法队针对人民北路超线经营、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共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13宗,罚款人民币17000元。经过整治,人民北路夜间占道露天烧烤摊档已被全面取缔,门店也无外摆烧烤炉架进行店外露天烧烤等行为。此次投诉反映的存在夜间烧烤问题不属实。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店铺外摆放桌椅供客人就餐产生噪声的问题,东门街道城管综合执法队于12月8日约谈了物业管理处及店铺出租方,要求其进一步加强管理。同时,现场召集所有餐饮店铺经营者,积极引导其守法经营,并责令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在台阶上超线经营。12月8日以来,经多次进行巡查,未再发现该地点有店铺外摆放桌椅情况。

宋强表示,接下来罗湖区将持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一是在集中开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加强对人民北路及周边的巡查,防止反弹;二是继续加强对立新花园门口区域的监管,进一步压实相关业主单位对该地块的管理责任,防止出现大气污染或噪音扰民等问题;三是举一反三,加大对整个辖区夜间市容秩序的巡查整治力度,做到白天晚上一个样的常态化监管势态,完善台账,及时发现及时反馈查处情况,形成持续遏制有关违法行为的高压势态。(记者窦延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