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超便利!在深圳开办企业用时2.83天 居广东首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超便利!在深圳开办企业用时2.83天 居广东首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广东各市开办企业便利度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在广东开办企业,通常需走4个程序,全流程办理时间控制在5个工作日内。在广东省各市开办企业便利度排名中,深圳位居首位。

原标题:广东开公司 深圳最便利 全省开办企业用时平均5个工作日,深圳用时2.83天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4日讯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广东各市开办企业便利度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在广东开办企业,通常需走4个程序,全流程办理时间控制在5个工作日内。在广东省各市开办企业便利度排名中,深圳位居首位。

据悉,为持续跟踪监测广东开办企业便利化改革情况,从2016年起,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连续三年对全省开办企业便利度进行评估。《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广东开办企业通常需4个程序,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无需缴纳行政规费,仅有的成本为刻章费用平均约人民币300元,无最低实缴资本的限制。广东省各市开办企业便利度前10名从高到低排名为:深圳、广州、东莞、肇庆、江门、韶关、阳江、河源、湛江、汕头。

《评估报告》表明,经过近年来持续不断的改革,各市的企业开办程序、办理时间、跑动次数等主要指标趋于接近。截至2018年7月,全省各市开办企业程序少的3个(商事登记、刻章、申领发票),多的4个(名称预先核准、商事登记、刻章、申领发票),相差仅1个。2018年7月底前,有11个市实施了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开办企业程序统一压缩为3个;开办企业跑动次数多的5.6次,全省平均4.39次;办理时间全省已整体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其中,深圳开办企业平均需跑动3.81次,全流程平均需耗时2.83天。

《评估报告》对接国际营商环境评价通例,将开办企业全流程从业务咨询、商事登记、预备经营三大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其中,商事登记是开办企业的核心环节,评价企业申办营业执照的方便程度。评估显示,全省办理营业执照最为便利的是深圳。

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商事制度改革6年多来,广东累计新设市场主体超过1000万户,年均新设市场主体近150万户,是全国首个市场主体超千万户的省份。截至今年11月末,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133万户,占全国市场主体总量的十分之一以上。全省每千人(按常住人口计算)拥有企业43户,超过中等发达经济体水平;其中,珠三角地区每千人拥有企业71户,达到发达经济体水平。今年前11个月,全省日均新设企业2692户,约占全国七分之一。(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