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神探”白鹏:与时俱进练本领 勇立潮头破难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神探”白鹏:与时俱进练本领 勇立潮头破难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2006年从中国刑警学院毕业,白鹏就加入了深圳警队。因表现突出,2016年,他调入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现任公交分局刑警大队地铁便民中队中队长。

时刻对工作充满热情的“神探”白鹏。

晶报2018年12月14日讯 自2006年从中国刑警学院毕业,白鹏就加入了深圳警队。因表现突出,2016年,他调入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现任公交分局刑警大队地铁便民中队中队长。从警12年的“神探”白鹏长期从事刑事侦查工作,先后荣获市局嘉奖多次,今年5月更荣选为警察神探警营之星。

今年5月29日凌晨5时,分局刑警大队联合8个公交派出所在北京、重庆、深圳等9个地点同时展开收网行动,白鹏带领刚刚成立的地铁便衣队认真收集证据,一人一档管理,逐渐缩小包围圈,发动了情报、公关、法制等部门协同作战。在整整三个月里,白鹏潜心钻研案情,一方面对警情进行串案梳理、视频调取分析、人员比对、案件研判等初步确定团伙人员基本身份,另一方带领中队民警开展外线侦查,跟踪取证等工作措施。经过缜密的侦查,掌握了近40宗案件并取得了该诈骗团伙完整的证据。

百炼成钢,意志坚强,永不言弃,这是白鹏给身边人最直接的感受。在案件收网前夕,白鹏在训练中受伤导致喉部骨折,只能插管进食,但他在医院里仍然惦记着案件,坚决要求参加此次行动。收网当日,白鹏不顾身上的伤痛,一马当先,为同事们做出表率,极大地鼓舞了参战民警的士气。对于新本领、新技术、新技巧,白鹏潜心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的情报研判和网上作战能力,同时,他又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侦查业务创新,将自己锤炼成一名情报导侦、信息破案的刑侦尖兵。这名勇当先锋的警队“神探”,身体力行、排除万难,给全队民警作出了表率。

(晶报记者 熊小敏 通讯员 王英楠/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