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东方玫瑰花园内设烧纸钱炉灶 隔壁小区七旬老人饱受烟熏之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方玫瑰花园内设烧纸钱炉灶 隔壁小区七旬老人饱受烟熏之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住在市中心居民小区里,居然饱受烟熏之苦,经​常要紧闭门窗?原来一墙之隔的相邻小区,在墙角设置了一个专门焚烧纸钱的炉灶,经常有居民在这里焚烧纸钱,不但存在消防隐患,还产生大量烟雾污染空气。

原标题:

东方玫瑰花园内设烧纸钱炉灶 隔壁小区老两口饱受烟熏之苦

双方多次沟通无果,七旬老人呼吁有关部门管一管

▲经常有居民在炉灶这里成捆成捆地烧纸钱,产生的烟雾令邻近居民饱受困扰。

深圳晚报2018年12月14日讯 住在市中心居民小区里,居然饱受烟熏之苦,经常要紧闭门窗?原来一墙之隔的相邻小区,在墙角设置了一个专门焚烧纸钱的炉灶,经常有居民在这里焚烧纸钱,不但存在消防隐患,还产生大量烟雾污染空气。家住福田区安柏丽晶小区的王先生老两口备受隔壁东方玫瑰花园烧纸钱的困扰,在多方沟通无果后,最近终于忍不住开始四下写投诉信,希望有人能管管这件事。

小区设点烧纸钱 邻居饱受烟熏之苦

13日下午,记者来到福田莲花街道安柏丽晶小区王先生家,他所住的楼栋紧挨着东方玫瑰花园小区,楼层较低,阳台和几个窗户正对着相邻东方玫瑰花园小区西南角,而该小区恰恰在这里用石板垒砌了一个炉灶,设置了一个纸钱焚烧点。王先生的太太告诉记者,就在昨夜12时许,还有人在那里烧纸钱,老两口闻到烟味后只能忙不迭地起床关窗。老两口都年近七旬,呼吸道越来越经不起这样的刺激。

据王先生说,这个焚烧点已经存在超过10年了。“他们小区楼栋对着炉灶的是墙面,我们小区楼栋对着炉灶的是阳台和窗户,这个炉灶的烟主要影响我们小区。”王先生说。此前他们也多次去对方小区物业反映,但物业总是搪塞,而自己小区的物业也表示沟通无果。两口子年事渐高,对烟熏越来越敏感越来越难以忍受,近期不得不四处写信投诉,希望能解决自己的“呼吸道之困”。毕竟深圳空气质量很好,生活在这里却不能顺畅呼吸,让两老感觉很是难受。

墙面熏得乌黑 存在消防隐患

记者随即来到东方玫瑰花园现场查看,该小区实行人车分流,地面一层主要是停车场,小区居民活动主要在二层空中花园。该焚烧点就设在地面一层西南角上,南侧面向深南大道一面是铁栏杆,外面是绿化带,东侧则是与安柏丽晶小区分隔的围墙。该炉灶用石板搭建,高约1米,有两个灶眼。尽管炉灰打扫得很干净,但墙面与栏杆都已熏得乌黑。尤其令人担忧的是,栏杆上、围墙上的两盏路灯也已熏黑,两根裸露的电线外面的包着物已被熏烤变形,看上去十分危险。离炉灶两三米的地方就有车辆停放,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一名清洁工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会对炉灶进行清扫,把里头的纸灰处理掉,处理的时候他们也得留意是不是有未熄的余灰,否则装到垃圾袋里也很危险。

物业表示无奈 不设炉灶也会有人反对

在东方玫瑰花园管理处,两名工作人员听到记者的来意后表示,小区潮汕人多,那个炉灶拆掉有人反对,不拆也有人反对,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建议记者找管理处主任了解情况。

记者拨打小区物业管理处敖主任的电话,但他在听完记者提问后,称自己正开会,挂了电话。

在东方玫瑰花园小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有的人表示既然城市里不具备烧纸钱的条件,就不应该再烧了。居民刘先生则表示对烧纸钱这样的风俗习惯可以理解,但不能影响别的居民,不能有消防隐患。

安柏丽晶小区王先生也站在有需求的居民以及管理部门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作为南方城市,若居民确实有烧纸钱的需要,相关部门若不禁止就应该制定规范,比如每个月的初几、几点到几点烧,这样他们就能在那个时段关门闭户,不至于被熏了一屋子烟气挥散不去。

(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