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应届毕业生期望月薪5331元,北上深是最期望就业城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应届毕业生期望月薪5331元,北上深是最期望就业城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届应届生已开始陆续进入择业阶段。12月13日,智联招聘基于平台大数据,发布了《2019届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

原标题:应届毕业生期望月薪5331元,北上深是最期望就业城市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4日讯 2019届应届生已开始陆续进入择业阶段。12月13日,智联招聘基于平台大数据,发布了《2019届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应届大学生就业景气指数有所上升,而应届毕业生的期望月薪有所下降为5331元,北上深是应届大学生最乐于选择的就业城市。

报告称,从应届生的招聘、求职方面来看,供需双方的数据都呈上升趋势,其中需求人数同比上升81%,求职人数同比上升21%,需求增长幅度高于供给增长幅度。另外,2018年,大学生就业景气度指数为2.68,较2017年的1.78有所提升。也就是说,每1个求职者面对2.68个岗位人数需求,2019届应届生求职形势整体好于去年。

哪些行业更容易就业?报告显示,2019届应届生就业景气度排名第一的是中介服务业。这一行业的需求人数同比上升5.45%,但求职人数下降了4.5%,因应届生对中介服务业的就业体验认可度不高。此外,教育培训、外包服务、互联网/电子商务和酒店餐饮行业的应届生就业景气度都名列前茅。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就业景气度有小幅同比下滑。另一方面,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银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等行业针对应届生的就业景气度较差。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