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拆迁开始!深圳地铁16、14 号线坪山段及坪山大道要拓宽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拆迁开始!深圳地铁16、14 号线坪山段及坪山大道要拓宽

分享

深圳地铁16、14 号线有新进展啦!据“深圳交委”消息,目前这2条线路涉及的坪山大道拓宽拆迁工程最近已经启动了。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4日讯(记者 施冰冰)深圳地铁16、14 号线有新进展啦!据“深圳交委”消息,目前这2条线路涉及的坪山大道拓宽拆迁工程最近已经启动了。

拆迁工作已经开始

近日,深圳地铁14、16号线房屋拆迁涉及城市更新项目的拆迁工作已正式启动,涉及房屋拆迁面积约4000㎡。

坪山大道综合改造工程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新横坪公路坪山段市政化改造工程坪山大道南段现已开工。

道路预计2021年完工,届时坪山的交通路网将会更加完善。

拆迁工作的开始显然是这2条地铁线路建设中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不过今天肉眼可见的建设进度不止这个,还有14、16号线具体的建设进度。

最新建设进度

地铁16号线

最新建设进度(截至12月10日)

12个工点的主体工程已经正式启动,分别是

田头站、天健花园站、龙城中路站、回龙埔站、坪山围站、龙岗汽车城站、龙东村站、六联村站、东纵站、横塘站、龙城公园停车场、田心车辆段。

另外,围挡施工已100%开展,绿化迁移开展96%,交通疏解开展78%,管线迁改开展92%。

线路小介绍

深圳地铁16号线联系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城、坪山站及坪山区等地区,是东部组团内部的轨道线路。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

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

建成后连接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城、坪山站及坪山区等地区,覆盖龙岗区区域同城化发展主轴,大大缓解交通压力,方便龙岗和坪山市民,实现龙岗中心城与坪山区之间的快速联系,同时带动坪山区的发展,是深圳市实施东部发展战略的地铁线路之一,也是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

另外,16号线将使用全自动运行系统,届时沿线乘客可以体验到无人驾驶地铁的黑科技了!

地铁14号线

最新建设进度(截至12月10日)

主体工程已开工20个工点。

另外,绿化迁移完成33496棵;燃气改迁完成3423米,电力改迁完成9403米,通信改迁完成3348米,给水改迁完成8131米,排水改迁完成9363米。

线路小介绍

深圳地铁14号线全长约50.34km,共设站17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4座,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最高设计速度为120km/h,预计2022年竣工。

14号线连接福田中心区、布吉、横岗、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坑梓,支撑整个东部发展轴,覆盖东部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

@坪山人

将来通地铁了你们寻思着要去哪里浪呀?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