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丨过年回家不知道带什么?41件“深圳礼物”新鲜出炉(14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过年回家不知道带什么?41件“深圳礼物”新鲜出炉(14日)

分享

12月13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在广州组织召开,全国城市交通工作暨公交都市建设推进会,正式宣布深圳等12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并现场授牌。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冷空气已经减弱,
今天的气温普遍比昨天高了2-3℃,
白天最高气温达到18℃左右,
但是早晨体感仍较冷,
早上出门仍要穿件厚衣服。
本周末将会是温暖舒适的天气。
大家可以浪起来了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气温12-18℃,北部及山地再低1℃左右;北风3-4级;相对湿度60%-8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12月13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在广州组织召开,全国城市交通工作暨公交都市建设推进会,正式宣布深圳等12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并现场授牌。

2、12月13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目前武(汉)深(圳)高速公路韶关新丰至惠州博罗段已基本完工,计划本月28日建成通车。连同月底同步开通的仁(化)新(丰)二期,届时武深高速广东段将实现全线贯通。深圳到湖南可省2小时!

3、2016年5月2日晚,被告人潘土金抢劫并杀害了通过滴滴网约车平台打车的被害人钟某。2018年12月11日下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潘土金抢劫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潘土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4、13日下午,2018年第三届“深圳礼物”颁奖典礼在欢乐海岸举行,揭晓40件深圳礼物及1件深圳礼物评选公益奖。据悉,40件深圳礼物是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是深圳礼物的第三届评选,经过三个多月的征集,参评产品要求具有独特性,充分表达深圳面貌特征,最终符合要求进入初评的产品近700件,涵盖科技、文创、电子、珠宝、钟表、食品等多个领域,最终深圳市合成号食品有限公司的“深圳你好”,深圳市云动创想科技有限公司的猫王·原子唱机以及陈鹏鹏金奖卤鹅、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的悟空机器人等40件极具特色的产品脱颖而出获得“深圳礼物”称号。

5、本周日,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即将鸣枪开跑。记者获悉,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深圳地铁1、2号线当天将增加备用列车,随时视情况上线载客。此外,当天6:00-14:00比赛期间,深圳地铁市民中心站E、F出入口,福田站15号出入口将临时关闭,待比赛结束后再恢复正常运营。深圳地铁提醒市民乘客,搭乘地铁出行时请留意车站指引,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6、医美平台更美发布的《2018年双12医美消费报告》显示,90后正成为医美消费主力军。汇聚了大量程序员的北京、深圳为毛发移植项目消费金额占比最高的两城市,植发购买力远甩其他城市。

7、记者从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获悉,2018年12月14日14:30起,由于系统升级,深圳电信各营业点将暂停所有业务办理,包括新装、拆机、停机、移机、过户、套餐办理、客户信息修改、充值、收费等,但不影响正常通信使用。此次升级将持续至12月16日09:30,届时各营业厅将恢复正常营业。

8、记者从最新一期政府公报中获悉,深圳市多部门联合印发了《深圳市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自2018年12月1日起试行,试行期限为3年。该办法适用于深圳市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项目新建、扩建、改建等活动的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和分包企业。通过相关企业在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建设前缴存专项资金的方式,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工人工资支付。

天下事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

2、13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18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全国首部国家公祭地方立法《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13日正式施行,从法律层面保障国家公祭活动顺利进行。

3、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两名加拿大公民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已被中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4、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预计到今年底,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减少85%以上。

5、国新办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公布了我国第三次石漠化监测结果。结果显示,截至2016年,我国石漠化土地面积为1007万公顷。

6、全国24个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比例达到98%。

7、民政部13日印发《公开募捐违法案件管辖规定(试行)》。规定明确,社会组织以外的组织或者个人违法开展公开募捐活动的案件,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管辖。

8、警方提醒,岁末年初要冷静对待低价商品,小心无良商家,远离木马或者钓鱼网站,谨慎转换付款方式,验货环节千万别省。

9、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正在不断改善与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的关系。

10、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火车站发生撞车事故,造成9人死亡、47人受伤。

科技&财经

1、本周以来,大盘迎来三连涨。13日沪深指数涨幅均逾1%。

2、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769,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95个基点。

3、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宣布,我国首次实现保真度超过99.99%的原子量子态操控。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