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侯逸凡走进龙岗校园 1对50进行“车轮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侯逸凡走进龙岗校园 1对50进行“车轮战”

分享

12月13日下午,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罗德学者侯逸凡到深圳市龙岗外国语(集团)星河学校与小棋手们交流,并以1对50,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轮赛”活动。

12月13日下午,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罗德学者侯逸凡到深圳市龙岗外国语(集团)星河学校与小棋手们交流。

侯逸凡以1对50,进行了“车轮赛”。

活动合影。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佳会)国际象棋一对一取胜已是不易,如果要一人对弈50人,即便是世界冠军,恐怕也不是件轻松的事。12月13日下午,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罗德学者侯逸凡到深圳市龙岗外国语(集团)星河学校与小棋手们交流,并以1对50,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轮赛”活动。

此次国际象棋大师进校园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外国语(集团)星河学校、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当天下午,侯逸凡一袭红衣亮相校园,迎来小棋手们的热烈掌声。随后,侯逸凡以1对50,与50位小学低年级的小棋手们开展了一场激烈的车轮赛。

车轮赛中,50名小棋手围成四面,侯逸凡在中心逐个应战。世界冠军沉稳冷静、应对自如,小棋手们也不甘示弱,进退有方。近一个小时的对弈结束后,接近1/3的小棋手棋盘上的剩余棋子数与侯逸凡持平,显示出了不俗的“战斗力”。

“第一次接触国际象棋是什么感觉?”“9岁入选国家队,心情是怎样的?”“怎么做到世界第一的?”对弈结束后,对世界冠军充满好奇的小棋手们还争先提问,侯逸凡也耐心地一一作了回答。“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专注,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要做到百分之百的投入。”在说到自己的学棋下棋生涯时,侯逸凡用“专注”两个字进行了总结。

她说,第一次接触国际象棋,自己是因为被棋外形吸引,而后深入了解国际象棋后,感觉到棋局中千变万化的奥妙,这么多年的坚持下棋,也是因为是自己兴趣所在,“我也希望小棋手们在学习中也能专注,加油努力。”

据了解,龙岗区十分重视国际象棋在校园的推广和普及。此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罗德学者侯逸凡还到深圳中学龙岗小学开展“车轮战”活动,并到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以及龙城街道文体中心开展讲座活动,与龙岗学校、社区的国际象棋爱好者们交流国际象棋心得,推动国际象棋在龙岗的发展。

当天上午,侯逸凡还到水晶城小学交流,并为2018年首届龙岗区横岗水晶城小学国际象棋“小棋王”赛进行颁奖,鼓励小棋手们继续努力、勤于练习,在学习和下棋方面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