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食品抽检你话事|深圳市民体验福田农批“你送我检”便民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食品抽检你话事|深圳市民体验福田农批“你送我检”便民服务

分享

12月13日,“食品抽检你话事”活动第三场在福田农批市场进行,20名市民参观了农批市场的“快检室”、“快检车”,还化身“蓝马甲”,现场“点单”食品抽检,学做快检实验,趣味浓浓。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张蕊 林玟珊 胡津玮)12月13日,“食品抽检你话事”活动第三场在福田农批市场进行,20名市民参观了农批市场的“快检室”、“快检车”,还化身“蓝马甲”,现场“点单”食品抽检,学做快检实验,趣味浓浓。

市民化身“蓝马甲”指挥食品抽检

活动开始后,市民便跟随“蓝马甲”抽检人员来到福田区农批市场,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想抽检的食品。大多数市民选择的都是家常菜品,例如猪肉、苦瓜、花菜、大白菜、菜心等。

在市民挑选食材的期间,“蓝马甲”抽检人员为市民讲解日常抽检工作重点及要点。选好食材后,市民来到位于福田区农批市场内的农产品快检室,亲自走上实验台,体验及学习蔬菜及猪肉农残快检。

市民“点菜”

市民现场学做快检实验

“买完菜”后,市民由“蓝马甲”抽检人员带领来到他们的“主场”——快检室。市民根据“蓝马甲”抽检人员的介绍开始学做“快检”实验。

据“蓝马甲”抽检人员介绍,市民此次体验的是快速比色实验看农残是否超标的方法,半个小时后检测结果即出,大家购买的蔬菜显示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