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安监局安全主题系列动漫、微电影上映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安监局安全主题系列动漫、微电影上映

分享

安全警示微电影《多想对她说》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武媛媛 通讯员王鹏举)昨日下午,龙岗区安监局举办文化建设主题动漫微电影发布会,安全警示微电影《多想对她说》、微视频《聆听》等6部作品在企业园区上映,吸引400多名市民观看。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区安监局自编自导,利用微电影的方式,将安全生产知识与动漫、微电影内容相结合,以高空作业、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等为线索,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多个因自身安全意识薄弱造成工伤事故,让一个个美好的家庭瞬间破裂的悲伤故事。影片通过艺术渲染的形式,展现忽视安全生产所带来的危害性,警示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要穿戴安全防护设备进入生产线。当天首映仪式上还举行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并为获奖观众颁发精美奖品。

“据有关部门数据统计,注重安全培训、穿戴安全生产防护设备能有效降低伤亡率,因此,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安全生产知识更好地融入市民心中,提醒工人日常工作中要注意遵守安全生产守则。”活动负责人表示,市民可以通过关注“龙岗安全锦囊”进行观看。


[责任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