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马选手们注意了!出现下列问题或取消比赛资格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马选手们注意了!出现下列问题或取消比赛资格

分享

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16日上午8点于深圳市民广场鸣枪起跑,12月13日深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发布最新公告,将对比赛期间出现17项违规行为的选手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取消比赛资格甚至禁赛等处罚。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记者 陈婕)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16日上午8点于深圳市民广场鸣枪起跑,12月13日深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发布最新公告,将对比赛期间出现17项违规行为的选手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取消比赛资格甚至禁赛等处罚。


17项违规行为


据悉,在比赛期间选手出现17项违规行为之一的问题,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的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及芯片,取消其比赛资格,赛后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2018深马比赛成绩、禁赛1至2年,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赛等处罚,并将违规信息报送中国田协申请系列追加处罚。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参赛环境,深马组委会将通过采取防作弊手环、人脸识别、全程录像、现场执裁等多项措施,严肃处置违反赛场规则及不符合文明礼仪的行为。对使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的行为,一经组委会核实,发生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承担,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深圳国际马拉松终身禁赛的处罚。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