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视频追踪再发力  南山警方连破入室盗窃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视频追踪再发力  南山警方连破入室盗窃案

分享

为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南山警方盯紧盯牢各类民生案件,以打促防,强力推进侵财类案件侦破工作,并充分利用视频追踪等科技手段,重拳出击,成果明显。近日,南山警方接连破获入室盗窃案,依法刑事拘留两名盗窃嫌疑人,维护辖区岁末年初治安稳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为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南山警方盯紧盯牢各类民生案件,以打促防,强力推进侵财类案件侦破工作,并充分利用视频追踪等科技手段,重拳出击,成果明显。近日,南山警方接连破获入室盗窃案,依法刑事拘留两名盗窃嫌疑人,维护辖区岁末年初治安稳定。

案例一:公司宿舍的不速之客

       2018年12月2日7时许,沙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白石洲一集团的员工宿舍被盗四部手机。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力争第一时间破案,震慑犯罪。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串联和研判,锁定了一名作案嫌疑人,并循线追踪,成功掌握了嫌疑人的落脚点。12月3日18时许,办案民警当机立断,在某公司的食堂将前来找老乡吃饭的盗窃嫌疑人桌某(男,32岁)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桌某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老猎手

       2018年12月初,桃源派出所陆续接到红花岭工业区某公司员工的报警。经警方初步统计,有多间员工宿舍被盗,共被盗一台笔记本电脑、两部手机和现金等财物。案发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调取和查看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锁定了一名作案嫌疑人。通过对嫌疑人作案手法的研判,民警判断作案嫌疑人很有可能还会选择这家公司的员工宿舍继续作案。办案民警让工业区保安员加大夜间巡逻力度,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0日22时许,桃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工业区宿舍楼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查看工业区的监控,发现可疑男子正是前几天入室盗窃的嫌疑人,并确定盗窃嫌疑人尚未离开宿舍楼。在地毯式排查之下,办案民警最终在宿舍楼五楼将盗窃嫌疑人杨某深(男,19岁)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深交代了其多次在红花岭工业区某公司员工宿舍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