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分享

12月13日上午,大鹏新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区计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及成员。

大鹏新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谢文雄 郑晓伟)12月13日上午,大鹏新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区计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美华,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红参加。

会上,新区公共事业局局长陈马林作了《大鹏新区计生协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新区成立以来计划生育协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据介绍,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和计生协工作,在各办事处计生协的基础上,着手建立区级计生协。新区成立之初,就将新区计划生育协会职能划入新区公共事业局,并加挂“新区计划生育协会”牌子。目前,新区共有各类计生协会组织32个,其中区级1个,办事处级3个,社区级25个,企业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组织3个;各级基层会员4116人,计生协志愿者2014人,形成了一支有战斗力的计生服务队伍。

近年来,新区以满足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家庭发展能力服务项目,细化项目服务,创新服务载体,形成了健康教育、优生优育、计生帮扶、流动人口服务、计生家庭保险等一批具有大鹏特色的计生服务品牌项目。例如,深圳市青春健康生命之舞国际合作项目示范基地在葵涌中学挂牌成立;建立了隆回驻大鹏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打通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计生家庭保险项目实现全面覆盖,全力推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每年为符合条件的深户计生家庭投保等。

接下来,新区计划生育协会将找准定位,实现“两个转变”,既理念转变和工作转变,抓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工作,强化组织、组织建设,奋力谱写新时期新区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现场审议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会议还选举了新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及成员。作为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姜红首先感谢了大家的信任,并表示将勇于担当,努力做好新区计划生育协会工作。

“计划生育协会作为党领导下协助政府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的群众团体,具有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姜红也希望各有关成员及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协会的工作层次和工作水平;要打造品牌,注重实效,不断增强各级协会组织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孙美华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表示祝贺,也希望新区能主动适应生育政策调整的新形势和新时代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大力推进计生协改革,大胆探索实践,争取在全市率先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典型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