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五届广安市委第83次常委(扩大)会议 李建勤主持 曾卿出席 余仪 肖雷列席

2018-12-13 13:01来源:广安在线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8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建设川东渝北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工作专班等9个专班组成人员名单和广安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相关文件;传达学习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老干部工作以及广安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谋划安排2019年工作主题突出。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省委常委会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作用,明思路、抓大事、干实事,特色鲜明、亮点纷呈。谋划2019年工作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提出了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抓重点、重点抓、抓到底,提出了“集中精力抓好几件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力强、对区域发展牵引带动作用大的事”,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扎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省委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和任务分解,把省委的“作战图”细化为广安的“施工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进行传达学习,把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加强督促检查,做好汇总上报;要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充分运用好“我为广安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成果,以开好务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解决各地各部门和全市2018年工作怎么看、2019年怎么干的问题。要扎实抓好年终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开展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持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成立9个工作专班是推动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体现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具体举措,各专班及小组代表市委开展工作。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职能,进一步选精配强力量,尽快拿出2019年工作方案,开展工作。要抓紧筹备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围绕“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办会开会,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家期待,为民营企业鼓劲提气,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强调要广泛动员老干部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动员各方力量,宣传好广安市情和传统文化,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突出重点,开展好教育引导、技能培训和帮扶工作。要带着感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解决老干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通报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动员广大老干部力所能及发挥余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市委将积极创造条件,继续关心支持下一代工作和老干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与政协履行职责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存在的问题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造血”机制,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重点推进产业合作,促进湖州种植、养殖及工业等产业项目落地广安。同时,要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工作具体、落实到位,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中央和省委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