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看得见力量”项目再获凤凰网“年度十大创意”2018 SDG青年创意行动成果即将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得见力量”项目再获凤凰网“年度十大创意”2018 SDG青年创意行动成果即将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2月9日,在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旨在为公益界、创意界、明星艺人、媒体界、学术界、企业界等各方搭建公益互助平台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上,作为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亮点之一的「看得见力量」2017SDGs主题海报设计挑战项目获得了“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奖。

创意十二月:

“看得见力量”项目再获凤凰网“年度十大创意”

2018 SDG青年创意行动成果即将出炉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3日讯 2018年12月9日,在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旨在为公益界、创意界、明星艺人、媒体界、学术界、企业界等各方搭建公益互助平台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上,作为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亮点之一的「看得见力量」2017SDGs主题海报设计挑战项目获得了“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奖。


让该负起责任的人看见,什么才是最美好的世界。“看得见力量”项目在2018年继续以SDG为主体,倡导青年的跨界创意思考和实践,在推进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过程中,能有更多青年人将愿望转化为实际有效的积极行动。该项目入选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的重点项目推介,近期将陆续发布征集评审之后的获奖成果。

以全球化的视野和更为开放的责任心表达对于世界的看法,以力所能及的设计专长参与到问题的改善和解决之中,「看得见力量」青年公益传播计划在2017年,以SDGs主题海报设计挑战的方式促进青年参与社会议题的多元反思和积极行动。项目在当年共收到来自包括港澳台在内的24个省市的76所大学师生、20多个设计公司和职业设计师的732幅作品,有108幅作品获得入围和优胜奖项,并在之后以优秀作品开源众包“联合策展”的方式,在全国及其他国家举办了30多场以“看得见我们,看得见未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海报作品展览,累计影响超过百万人次。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作为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委会主席介绍评选规则及概况,他表示,“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历经5个月,由业内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从902名报名者、80名入围者中遴选的“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上百万网友通过网络票选出年度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此外,组委会还设立了年度“特别贡献奖”,表彰这一年为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行动者联盟机构和个人。




2018年12月9日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由下午的高峰论坛和晚上的颁奖典礼组成,在以“连接、共益、可持续”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敦和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越光,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慈济大学副教授、中国善学研究发展中心顾问何日生,知名主持人、公益人邱启明等论坛嘉宾,与到场的公益大咖、商业领袖、社创精英、公益明星、媒体代表、创意营销专家一同解读“商业向善的路径选择”,共同探讨“公益的趋势与未来”,分享善学研究成果及优秀公益项目成功运营经验,各界大咖思想碰撞、精彩纷呈,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实践和落地。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