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富源学校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富源学校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

分享

12月11日-13日,深圳市富源学校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通过一系列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体验课程,使师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曹园芳)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12月11日-13日,深圳市富源学校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通过一系列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体验课程,使师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宝安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富源学校刘春娥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在现场观摩了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富源学校小学部3200多名师生参与了课程体验。

记者了解到,富源学校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主要包括《汽车盲点体验课程》《模拟报警体验课程》《反恐防暴体验课程》《电梯安全体验课程》《地震逃生体验课程》《疏散及防踩踏体验课程》《模拟灭火体验课程》《家庭火灾隐患排查体验课程》《用电安全体验课程》等多个课程,通过课前预习、课中体验、课后巩固的方式进行。

通过学习体验,不少学生表示收获良多,“今天的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让我了解了疏散防踩踏的注意事项,危险时刻该如何保护自己。还有居家安全,回家了我也会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检查家里的电器、热水器、厨房,看看都有哪些安全隐患。”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在实训体验区真实感受灾难现场,通过实践训练,掌握安全技能。再通过综合评测、课外分享等环节,让学生把逃生知识转化为逃生技能,共筑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安全教育课程体系。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