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终于有自己的熟食中心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终于有自己的熟食中心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2日上午,深圳市首家熟食中心—前海建工苑熟食中心正式开业。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李忠、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单友亮出席开业仪式。

12月12日上午,深圳市首家熟食中心—前海建工苑熟食中心正式开业。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李忠、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单友亮出席开业仪式。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副总经理熊靖波,深圳市前海投资开发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东参加仪式。

       “熟食中心”是什么?

“熟食中心”是深圳食品安全战略的一个重点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市民就餐需求并为市民提供安全卫生、邻近方便、价格实惠的就餐场所,借鉴新加坡和香港在食品小贩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熟食中心”建设和管理经验,按照“便民利民惠民”原则,结合深圳实际,以社区、工业园区和产业园区中人群的需求为导向,规划建设的一批既能体现深圳质量、又能满足市民需求,既体现公益性、安全性,又实行市场化、个性化运作的供餐场所。

前海建工苑熟食中心建筑面积1340平方米,包含集中配餐和多个风味特色档口,能够为区内和周边3000-4000前海建设者提供餐饮服务。同时,熟食中心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安装了全市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还可以通过扫一扫二维码查询餐饮单位信息。

李忠副局长发表致辞时表示,食品安全关系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长期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将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今年5月在国内率先启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三年内将实施十三大工程共60个项目,构建一个从农田到餐桌、从线下到线上、从质量安全保障到品质营养的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将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李忠

前海建工苑熟食中心是我市首家正式开业的熟食中心,相信必定能大大改善前海建设者的用餐条件,满足这一片区工作人员的用餐需求,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满意。作为承担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全力支持全市熟食中心的建设,做好熟食中心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深圳市民的用餐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两年多来,深圳的食品安全事业和这座城市共成长,得到了百姓的口碑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点赞”。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号角,深圳将以此为契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构建“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全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