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黄埔学校举行十五周年校庆暨“名家进校园”经典诗文朗诵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埔学校举行十五周年校庆暨“名家进校园”经典诗文朗诵会

分享

12月12日下午,黄埔学校十五周年校庆暨2018年“名家进校园”经典诗文朗诵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3日讯 (记者 曹园芳)循君子之道,续黄埔华章。12月12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黄埔学校十五周年校庆暨2018年“名家进校园”经典诗文朗诵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

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祝贺黄埔学校建校15周年,他说:“黄埔的孩子们站在名家的身旁,感受名家的经典朗诵时候的范,体会名家的情,接受名家的指导,这将成就孩子的未来。学校的领导者把社会的各种资源纳入到教育教学当中,教育者把理念和信念付诸到教育中,就是对未来负责。”他还强调,教育就要玩真的,回归教育的本真,尊重教育的规律,尊重孩子成长的规律,循着孩子灵性的生发,尊重孩子的个性成长,在教学活动中发现每一个孩子的长处。

他同时表示,“黄埔学校应该是福田中心城区的实验学校,应该是代表福田教育水平和质量,代表福田教育高度的优质学校。从活动中,我们看到了黄埔学校家校合一,与周边社区良好和谐的互助关系,更展示了黄埔的实力。”

黄埔学校校长万象贵。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黄埔学校校长万象贵表示,福田区政府将对学校投入3.56亿元对学校进行整体规划和全面提升。目前,未来教室、多用途功能室等学生学习与生活空间的建设已被提上日程。“几年之后,我们将看到深圳市民中心旁,福田中心区会矗立起一所现代化的未来学校,我们将精心培育适合每一位学生个性发展的育人沃土,将黄埔学校塑造成为值得信任的卓越的品牌。”

朗诵《笠翁对韵》。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在“名家进校园”经典诗文朗诵会现场,四五年级的学生们用葫芦丝吹奏起《友谊天长地久》《荷塘月色》为当天的朗诵会暖场。市朗诵家协会会长、深圳市著名主持人吴庆捷老师,著名主播邢天琦老师,主持人李恩泽老师分别演绎了季羨林的《槐花开了》、朱自清的《匆匆》,以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选段。黄埔的孩子们还如愿和吴庆捷老师同台用声音演绎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教师代表表演《传承·君子》。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去年夏天》。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八年级合唱班演唱着他们的《去年夏天》,舞蹈队带来了舞蹈《快乐学校》,家长代表的《故宫的回忆》时装秀美如画卷,校古筝队和书法社的《我和你》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高年级朗诵班朗诵了以环保为主题的《呼唤》,他们凭此作品获得了福田区朗诵比赛一等奖。整场经典诗文朗诵会在校合唱队歌声和师生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活动现场。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据了解,此次的经典诗文朗诵会是黄埔学校的 成果现场展示,在此之前,学校组织了全校各班全员参与式的班级朗诵会,这是学校历年的传统。目前,国学系列校本教材是该校学生午读的内容之一,学校还把语文课的课前五分钟设置为专门的朗诵时间,并对所有的学生进行相应的考核。在此基础上,在原有的50多门校门课程基础上,学校还开发了朗诵主持课程,并组建了低年级和高年级两个朗诵校队,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朗诵专长。

学校目前已形成完备的校本课程体系,共开发了六大类、50多门课程,其中语文大阅读、妙笔生花手工创艺、经典诗文诵读、工笔团扇、高尔夫球、足球等为特色课程。《语文大阅读》《电影欣赏》校本教材;《学生摄影集》《学生书法集》《学生纸艺花卉作品集》等系列黄埔教研成果也即将出版。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