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分享

12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3日讯 12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我市全民禁毒相关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前海开发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脱颖而出,切实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狠刹“文山会海”,坚决清理各种有名无实的“痕迹管理”,让基层把更多时间、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促发展上,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规则》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强化纪检监察工作自我约束,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规则》,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执纪必严、纪法协同,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当好“忠诚卫士”,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实现“十个新突破”,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全力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改到位、改彻底。要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持续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将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坚持边打边建边治,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健全完善齐抓共管机制,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法治化水平,切实做好“啃硬骨头”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展禁毒斗争的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禁毒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对毒品“零容忍”,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打防管控体系,着力深化重点整治,坚决打赢全民禁毒这场硬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加强全民禁毒预防教育,构建全环节禁毒服务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新时代禁毒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着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起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圳、前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拿出更多更务实的改革举措,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深入拓展“前海模式”,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在共建“一带一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