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火车站在深大设窗售票 学生: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买不到票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火车站在深大设窗售票 学生: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买不到票了

分享

深圳各大高校陆续公布了学生寒假时间,为了便于学生顺利回家、返校,2018年12月12-13日深圳火车站联合深圳大学开展“送票进校园,服务我争先”活动,在该校的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服务点,专门为学生提供购票、取票、咨询等售票服务。

12月12日上午,一名深大学生在学校学生服务中心顺利买到回家的火车票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涂胜 通讯员 林永墉 黄晓程)深圳各大高校陆续公布了学生寒假时间,为了便于学生顺利回家、返校,2018年12月12-13日深圳火车站联合深圳大学开展“送票进校园,服务我争先”活动,在该校的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服务点,专门为学生提供购票、取票、咨询等售票服务。

2018年12月12日上午9时,在深圳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深圳火车站售票车间休班党团员、青年志愿者设点开窗,售取车票,业务咨询。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铁路的售票设备已经调试完毕,不少学生陆续前来咨询和购票。上午11:30,闻讯赶来的学生渐渐排起了长队。身披绶带的铁路工作人员在现场解答、宣讲,并派发《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及爱路护路宣传小礼品。

深圳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内的火车票服务点

这次活动是广铁集团推出的春运系列便民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大学生不出校园就可就近办理铁购票问讯等业务。家在乌鲁木齐的深大学生小赛告诉记者,往年购买学生票都要在网上抢票,很多时候还抢不到。今年铁路送票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在学院内就能买到车票,非常方便;而且通过咨询还知道,学生票可以比正常预售期提前订、购。

据介绍,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学生,每年可享受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今年春运今日起,大中专院校学生可在校内服务点或火车站学生专窗购买2019年1月20日内的学生票,学生需凭身份证、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前往窗口购买。学生可通过现金、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购买学生票。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12月23日零时起,学生还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APP上购买2019年3月1日以内的硬座或二等座的学生票。

据了解,学生可购买四次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的寒假学生票,优先考虑直达列车,没有直达列车时可分段购买,只核减一次火车站优惠卡。同时,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享受普通火车硬座、加快和空调部分的半价优惠,卧铺部分不享受半价优惠,也可享受高铁动车二等座公布票价的75%,商务座、一等座不能享受优惠。

铁路部门提醒,购买学生票是有严格规定的,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是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内容不一致的,以上这些情况是不能购买学生票。

深圳大学学生在服务点向工作人员咨询购票情况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