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什么南方供暖的呼声突然高涨? 都怪互联网太发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什么南方供暖的呼声突然高涨? 都怪互联网太发达

分享

这一周起,全国都开始进入寒冷天气,寒潮也是一波又一波的“杀到”。从12月4日开始中央气象台连发8天寒潮预警,直至11日晚解除。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2日讯(记者陈苏雅)这一周起,全国都开始进入寒冷天气,寒潮也是一波又一波地“杀到”。从12月4日开始中央气象台连发8天寒潮预警,直至11日晚解除。气象部门监测,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幅度超过8℃的范围占中国国土面积的78.7%,降温超过12℃的范围占国土面积的50.1%。深圳这个12月才“入冬”的城市也开始了速冻模式,气温开始“满20减10”促销打折,同时也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

全国最低气温预报图

南方小伙伴天真地以为,北方的小伙伴应该是在雪中被冻得瑟瑟发抖,裤子厚到可以自己站立。然而今年的画风却变了,北方的小伙伴借安利之名大肆炫耀拥有暖气的好处,南方的小伙伴每天都在和被窝上演一场“生离死别”,这让不少南方小伙伴不禁要问:南方供暖什么时候提上日程?

深圳12日天气变化

有网友表示真的很需要,强烈要求供暖线应该往南方移呀!

@飘风自南970:说起更愿意在南方还是北方过冬,作为在南方的北方人,还是愿意再北方过冬。家里的老人一到冬天就吵吵着要回老家。这很说明问题。

@微微会变大魔王:讲真体感南方比北方冷,因为湿冷最致命。

@Resurgamslo:对南北方的界定太过机械了,秦岭淮河一线可以是地理分界线,但是,纬度接近这一区域的广大地区就因为被分在线外就与暖气无缘未免太过武断了吧。

@情怀少女心:我们江浙沪皖呢?冬天也有4个月左右呢,现在做梦都想要地暖,想嫁到北方去……

@香菜不爱薄荷:我觉得还是需要的,所谓南北方不过是一月份0度等温线。可是大家都知道,南方冬天一样冷,北方下雪,南方下雨,南方湿冷的气候条件,连北方人都受不了,北方靠暖气过冬,南方呢?靠一腔正气。

@洛潇湘真的心里苦:可以不是暖气,但真的应该给出解决方式。相比北方的低温,本人亲身体验过确实是南方的湿冷更加难以忍受,无论是南方人北方人都受不了南方的冬天。

但是也有网友从客观角度进行分析,认为南方不需要集体供暖。

@股师三百手:南方不应该集体供暖,虽然我处的地方冬天冻成狗,但我认为仍然不要集体供暖。

一是多少年都过来了,南方人比北方人更耐冻似乎成了一个品质了,不要丢了。

二是就算要采暖,我认为集体供暖的方式也不好,要采暖也是采取独立采暖模式更好。

@余生我宠你钰:我觉得南方不该集体供暖,首先就是南方都已经习惯了没有暖气了,要是集体供暖,那需要很大的工程。而且相对于北方的零下几度到几十度,南方大部分都是几度到十几度,相对于北方来说就不是特别寒冷了,没有必要去建设暖气管

@微微一笑很邪乎:北方偏平原,南方多山区,由于南方的地理环境铺设管道地形复杂,维修成本高,并且使用率少,(南方大多地方也就冷一两个月,而北方尤其是东北供暖都是多则半年)使用率少维护成本高,而且还要污染存在的问题。

还有的网友则是在赞叹暖气带来的舒适,真的让没有暖气的小编羡慕嫉妒恨。

@飞机飞远了:外边下着雪,我在屋里穿着短袖裤衩,美滋滋。

@他一笑啊天就亮了:我一个南方人来了北方之后真心觉得北方的冬天真好!居然有暖气这么好的东西!进屋子穿半袖都可以啊!

@爱吃肉的小傻zi:暖气真的不是气儿,里面是水;暖气上用处可大了呢,晾衣服晾袜子晾鞋垫,并且它真的不会烫到屁股!

@麦可洛克:可以加热牛奶,烘水果干吃,了不得。

看了这么多,身处在南方的小编表示南方还真挺需要暖气的,毕竟广东的清远都会下雪,别再说南方没有雪了…

广东清远雪景 邓嘉琪摄

位处于供暖线交界处的安徽小伙伴也表示,安徽也下很大的雪,怎么我们就不能拥有暖气?

安徽马鞍山大雪 马雅雯摄

有人问了,这几年南方供暖的呼声怎么突然高涨?还不是因为以前网络不发达,谁知道北方人冬天过得那么舒服…

[责任编辑: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