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百城见证:改革开放的力量 > 见证 > 

七旬老人坚持手绘、手写二十年 自制二十五本图册见证西安变迁

2018-12-12 16:12来源:西安网

西安网2018年3月5日讯 (西安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高阳 ) 家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七旬老人周海峰,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二十年来他笔耕不辍,通过自己的绘制、编辑、收集和整理,制作了反映关于西安改革开放数十年来成就的资料图册二十五本,以此来表达他对家乡发展变化的感慨和骄傲。

数十幅手绘地图,三千多张照片,八千多张剪报,一百余万手写文字,再算上二十年来制作图册所用到的资料,周海峰老人的这些手制图册从脚底下摞起来得有一米多高。这些图册事无巨细的记录了周海峰所看到的西安变化,而制作这些图册的目的,也源于改革开放数十年来,家乡变迁带给他的巨大触动

周海峰老人曾经是地方街办工作人员,制作图册起初是为了工作需要,后来竟成了他的爱好一直坚持到退休以后。他的二十五本手制图册分为“经典中国美丽中国”、“人文陕西古都西安”、“西咸新区大西安新中心”三大篇章,其中西咸新区篇又被细化为经济、文化、旅游、人文等十余个分册。为了收集这些资料,周海峰老人多年来走遍了属地里的角角落落,其中很多西咸新区成立前的村镇变迁历史资料已成绝版,这成为研究地方志的重要参考。而制作图册的过程,也让周海峰见证了西安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