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百城见证:改革开放的力量 > 见证 > 

泉州北门街四十年变迁

2018-12-12 14:33来源:泉州网

编前语:从狭窄的街道到宽阔的马路,从一片片农田、平房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从自行车代步到汽车出行……改革开放40年来,泉州的城市面貌和市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即日起,泉州网联合泉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共同开展“新老图片看泉州”图片征集和网络展示活动,通过新老照片的对比,展示泉州改革开放40年城市建设发展变化,感受泉州人奋发向上,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与激情。

泉州网2018年9月17日讯 泉州北门街南起威远楼广场,北至朝天门,在2004年时,得以扩建。现在的北门街长1000余米,宽约25米,两侧是风格独特的“泉州红”仿古建筑群,被定位为特色旅游、购物、文化一条街。威远楼、中山公园、六井孔音乐创意园等休闲文化场所坐落于此,沿街摆设各种石雕,无不体现时代性与潮流性。改革开放40年来,泉州北门街从建设、功能发生了变化。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