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百城见证:改革开放的力量 > 见证 > 

穿越四十年——源和1916“文旅蝶变”之路

2018-12-12 14:34来源:泉州网

编前语:从狭窄的街道到宽阔的马路,从一片片农田、平房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从自行车代步到汽车出行……改革开放40年来,泉州的城市面貌和市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即日起,泉州网联合泉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共同开展“新老图片看泉州”图片征集和网络展示活动,通过新老照片的对比,展示泉州改革开放40年城市建设发展变化,感受泉州人奋发向上,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与激情。

泉州网2018年12月4日讯 1916年,在青阳摆水果摊为生的庄杰茂、庄杰赶两兄弟巧变思路,做起蜜饯生意,酸甜爽口的蜜饯深受市民喜欢。20世纪50年代,庄家兄弟在泉州新门街建厂,后成为国有企业中侨集团的子公司,也就是今天的“源和堂”。 2010年,在原址厂房修旧如旧的基础上,源和堂改造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该园位于鲤城区新门街,园区占地188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源和1916改造自源和堂蜜饯厂、电视机厂、面粉厂等中侨集团下属厂房,现有入驻企业200多家,集文化艺术、创意设计、旅游休闲、科技孵化于一体,是泉州古城代表性的“文化会客厅”。2015年,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获评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