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百城见证:改革开放的力量 > 见证 > 

泉州影剧院:光影流转四十年

2018-12-12 14:25来源:泉州网

编前语:从狭窄的街道到宽阔的马路,从一片片农田、平房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从自行车代步到汽车出行……改革开放40年来,泉州的城市面貌和市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即日起,泉州网联合泉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共同开展“新老图片看泉州”图片征集和网络展示活动,通过新老照片的对比,展示泉州改革开放40年城市建设发展变化,感受泉州人奋发向上,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与激情。

泉州网2018年9月12日讯 泉州影剧院位于泉州市鲤城区西街20号。始建于1958年,1959年作为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的献礼工程落成开业,成为福建省内第一家“宽银幕”电影院,老泉州人都爱把泉州影剧院称为“宽银幕”。1986年9月,影剧院观众厅被一场大火烧毁,影剧院重建期间,曾移至市区中山公园北面市体委训练馆,1989年10月1日经重建装修再度开门营业。如今,泉州影剧院是举行大型会议及重大活动的主要场所,也是开展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电影放映的重要文化阵地。

改革开放40年来,泉州影剧院从建设、规模、设施配套等都进行了改造和升级。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