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照片,记录了泉州中山公园40年美好时光

这些照片,记录了泉州中山公园40年美好时光

泉州中山公园原址为清代督署,民国时期辟建为公园,50年代园内广场辟为足球场。1960年建灯光球场,1986年改为人民体育场。2000年为集休闲、健身、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编前语:从狭窄的街道到宽阔的马路,从一片片农田、平房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从自行车代步到汽车出行……改革开放40年来,泉州的城市面貌和市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即日起,泉州网联合泉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共同开展“新老图片看泉州”图片征集和网络展示活动,通过新老照片的对比,展示泉州改革开放40年城市建设发展变化,感受泉州人奋发向上,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与激情。

泉州网2018年8月24日讯 泉州中山公园位于泉州市区北门威远楼北面,曾是泉州标志性场所。原址为清代督署,民国时期辟建为公园,50年代园内广场辟为足球场,纪念石碑及亭俱废。1957年建有围墙,1960年建灯光球场,1986年改为人民体育场。2000年泉州市委、市政府,鲤城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原有基础上作出修建性调整,将以往单一专类性质的体育公园,改变为集休闲、健身、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改革开放40年来,泉州中山公园建设、规模、功能都发生了变化。下面这一组中山公园的新老照片,见证了中山公园40年来的的历史变迁,也承载许多泉州人的童年记忆。

1936年,厦门大学文化陈列所对中山公园唐贞观古墓群考古发掘现场(鲤城区档案馆 馆藏)

1976年市民在中山公园悼念毛泽东主席(鲤城区档案馆 馆藏)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