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今年查处747辆套牌车 交警透露“打假”有法宝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年查处747辆套牌车 交警透露“打假”有法宝

分享

假套牌车一上路,就有可能被交警的系统后台自动识别并报警。12月11日,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747辆假套牌车辆,同比2017年上升10%。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涂胜)假套牌车一上路,就有可能被交警的系统后台自动识别并报警。12月11日,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747辆假套牌车辆,同比2017年上升10%。


2016到2018年,套牌车查处量逐年上升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深圳交警对在深圳市行驶的假牌、套牌车辆始终保持高压严查状态。2018年以来,深圳交警继续加强情报研判、多维分析、精准落地,截至12月8日,共查处假套牌车辆747辆,同比2017年上升10%,提升了对假套牌车辆的查处效能,距离实现“将深圳打造成为一个没有假套牌车辆的城市”最终目标更进一步。


统计显示下午15时至18时时查套牌车的主要时段


就查处的时间来看,下午的15时至18时是查获假套牌的主要时段,尤其是夜间勤务工作的效能得到了提升,查处力度较2016年增加了42.8%。


套牌车查处地域分布情况


就查处到的地域而言,在原关内行驶的假套牌车辆呈逐年减少的趋势,但关外区域特别是连接东莞、惠州的地区假套牌车辆仍存在一定的数量,这些区域也将是交警下一步重点分析、查处的重点区域。

通过违法类别来看,悬挂假号牌的车辆共有428辆,占假套牌查处总数的57.30%,查获套牌车190辆,占总数的25.44%,查获遮挡号牌车辆128辆,占总数的17.14%。

如何实现对假套牌车的精准打击?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情报科民警李启明说:“除了采纳广大群众的举报、报警信息外,如今全国各城市的交警后台系统已经联网,形成了一个全国稽查平台。该平台可以利用大数据对同时在路上行驶的假套牌车进行识别和预警,配合路面警力可实现对假套牌车的精准打击。”

此外,全国稽查平台还将核对车辆违法信息,对违法的时间、空间进行分析,揪出在时间和空间不现实的违法车辆。换句话说,同一个车牌号,在深圳违法后,仅隔了1个小时又在哈尔滨有交通违法行为,这本身就不合理,就将成为嫌疑目标。

随着打击力度不断加大,深圳市假套牌车辆逐年减少,市民报案数也持续下降。经对近年来市民因车辆被套牌到交警部门报案的情况统计,2016年至今,套牌车报案数持续下降,从2016年的4389宗、2017年的3353宗,到今年的2435宗。2018年较2016年减少了44.5%。同时经案件核查,绝大多数套牌车辆都在外地行驶,目前深圳交警已加大异地协查力度,争取早日破案。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