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茶叶农残专项测评报告发布 20款茶叶通过285项农残测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茶叶农残专项测评报告发布 20款茶叶通过285项农残测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布茶叶农残专项测评报告。报告显示,所有32款茶叶产品所测项目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

原标题:茶叶农残专项测评报告发布 20款茶叶通过285项农残测试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2日讯 昨日,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布茶叶农残专项测评报告。报告显示,所有32款茶叶产品所测项目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其中,20款茶叶产品测试达到本次检测的285项农残限量要求,包括4款绿茶、9款普洱茶、4款红茶及3款乌龙茶,其中普洱茶整体表现最佳。

据了解,本次测评工作人员从深圳市各大茶叶市场实体店,以及网络平台上随机购买了包括绿茶、红茶、普洱茶和乌龙茶,共四个品类32款茶叶。在满足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前提下,比较分析国内外先进标准,研究制订出本次测评的检测方案,涉及285项农残测试指标,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对茶叶进行农药残留专项测评。

测评发现,20款茶叶产品达到此次285项农残测试的限量要求。采用生态种植方式的茶叶对农残控制较好,常规种植茶叶会施用农药以减少病虫草有害生物,按照我国相关规定,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一般不会超标。现有国标涵盖了市场上茶叶中高风险的农残项目,基本上可以对消费者的健康起到有效的保障。

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提醒消费者,“农药残留”不等同于“农药超标”,一般按农药标签推荐方法施用,按规定采收,农产品中农药残留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有些茶叶产品包装上标有“原生态、无添加”,但并不能够代表茶叶种植生产过程中未使用任何化学农药、化肥及化学添加剂,在购买茶叶时勿望文生义。消费者应选择春茶与高山茶,农残风险比散装茶低,根据个人身体适应程度,适量饮茶。此外,茶叶保存应忌潮湿、忌高温、忌阳光直射、远离异味源等。(记者  罗莉琼)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