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春运购票即将开始,请收好这份“抢票时间表”(12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春运购票即将开始,请收好这份“抢票时间表”(12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将迎来干冷,虽然可见阳光,但是不要大意了,最低气温下降至10°,换种冷魔法,大家还是做好防寒准备!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及时添衣,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熬过了湿冷,

今天将迎来干冷,虽然可见阳光,但是不要大意了,最低气温下降至10°,换种冷魔法,大家还是做好防寒准备!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及时添衣,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间多云,天气寒冷;气温10-14℃;北风3级,沿海和高地阵风6-7级;相对湿度6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公布了11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情况。11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2%,环比下降0.4%。1月至11月平均,深圳CPI比上年同期上涨2.8%。

2、12月11日,深铁警方共查获涉嫌倒卖车票案件6起,查缴车票1150张,抓获炒票违法嫌疑人6人。

3、12月10日下午,坪山区举行地铁14、16号线坪山段及坪山大道拓宽拆迁工程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地铁14、16号线坪山段及坪山大道综合改造进入了深入推进的新阶段。

4、昨日,曾因甲醛事件备受关注的长租公寓平台自如于深圳举办开放日活动。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从9月24日起,所有首次出租房源,配置完成后,必须同时空气质量经密闭检测且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空气质量检测不合格的房源不会进入市场。

5、12月11日,记者从龙岗区住房保障部门了解到,龙岗区2018年度面向辖区就业人才配租住房(社会存量住房)申请受理工作已于12月10日启动,共供应482套住房,每月政府补贴租金21.5元/平方米,为投身龙岗创新创业人才解决住房需求难题。

6、12月11日,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2018年年会暨2018国际经贸论坛、全国优秀外商投资企业表彰大会在五洲宾馆举行,365家企业获得“2018优秀外商投资企业”称号。

7、记者从深圳平南铁路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深圳西站增开益阳、永州两趟旅客列车。

8、12月11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今年以来(截至12月8日)深圳交警共查处假套牌车辆747辆,同比上升10%。

9、12月11日上午,2018年深圳质量大会召开,进一步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总结部署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有关工作,颁发2017年度市长质量奖。

10、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本月23日起市民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这份“抢票时间表”请收好!)

天下事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有关事项的通知》。

2、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其他国家开展人权领域的对话与交流,向来都持开放的态度。

3、生态环境部等三部门联合公布《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提出了攻坚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4、11日,在谈及中国公民海外安全问题时,外交部长王毅表示,“我们时刻关心每一位在海外中国同胞的安危冷暖,对于任何肆意侵害中国公民正当权益的霸凌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还世间一份公道正义。”

5、1至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35万辆和102.9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63.63%和68%,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6、明年5月20日起,我国将开始使用新修订后的国际单位制。“千克”将被重新定义,不再依赖实物体现,计量将更加方便精准。

7、“国六”排放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在广深两地提前实施,此后“国五”及以下排标新车无法在广深两地上牌。

8、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她将推迟在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并继续与欧盟就协议内容进行谈判。

9、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不延长乌俄友好条约法律文件,俄方表示遗憾。

10、伊拉克政府举行活动,庆祝伊拉克取得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胜利一周年。

科技&财经

1、深交所向长生生物发出事先告知书,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2、央行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1267亿元。

3、11日A股市场各指数全面飘红,呈现普涨格局。

4、航行了41年的“旅行者2号”探测器已飞出日光层,开始探索星际空间,它目前距离地球约180亿公里。

5、专家提醒,冬季是小儿肺炎高发期,如果孩子发热超过3天,咳嗽有痰,且伴有呼吸困难,那么患肺炎可能性较大。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