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暖心!3岁幼童突发疾病 深圳特警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3岁幼童突发疾病 深圳特警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名3岁女童在深圳北站突发疾病,蜷缩在地上抽搐不已,危急之时,幸亏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值守民警及时发现并送医,最终转危为安。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1日讯 近日,一名3岁女童在深圳北站突发疾病,蜷缩在地上抽搐不已,危急之时,幸亏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值守民警及时发现并送医,最终转危为安。

  12月3日下午14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深圳北站反恐值守组三名民警张军、孙文杰、黄伟锋在东广场执勤时,发现一名有家长陪同的约3岁的小朋友蜷缩在地板上抽搐,口中不断溢出白沫。民警见状立刻前往查看情况,并维护现场秩序,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经简单询问父母情况后得知,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这名小朋友可能存在未查明疾病。经执勤民警现场观察,发现小朋友意识已经不清晰,鉴于120急救车暂未赶到,为了争取抢救时间,执勤民警立即将小朋友转移到特警执勤用的警车上,一路争分夺秒将小朋友送到了最近的医院。经医生检查,小朋友发烧已达42度,医生表示,幸亏民警快速将其送医,如果抢救不及时不仅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甚至会危及生命。后经医生紧急处理,患病小孩脱离了危险,正在逐步恢复当中。

  据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刘星介绍,深圳特警冲锋队在市内多个重点区域开展反恐值守勤务工作,在执勤过程中,遇到有群众紧急求助,民警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群众排忧解难,类似于这样的救援事件,近年来已经成功处置了多起。(记者 张燕 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