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媲美纽约曼哈顿 福田CBD年均停电少于2分钟 达国际顶尖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媲美纽约曼哈顿 福田CBD年均停电少于2分钟 达国际顶尖水平

分享

12月11日上午,深圳供电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福田CBD中心区建成供电高可靠性示范区,从此迈进客户平均停电小于2.5分钟的国际顶尖之列。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钟鸿冰)福田CBD平均停电将少于2.5分钟,迈入国际顶尖之列。12月11日上午,深圳供电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福田CBD中心区已建成供电高可靠性示范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从之前的4.91分钟减少到小于2.5分钟。

12月11日上午,深圳供电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2017年福田中心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仅4.91分钟,媲美美国纽约曼哈顿、法国巴黎核心区。2018年,深圳供电局向2.5分钟以内的国际尖端发起冲击,2018年1至11月深圳福田中心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仅1.9分钟,预计年内不超过2分钟。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为达到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2.5分钟,深圳供电局专门梳理规划建设、生产运维及客户服务方面的46项提升举措、75项具体工作任务,经综合考量,自主提出适合国内建成区配网升级实际的、基于现有网架实施智能分布式配网自愈技术的改造方案。

深圳福田供电局副局长马楠接受采访

“如果是人工现场排查故障并进行隔离及转供电,平均耗时在90分钟左右。而智能分布式配网自愈技术则犹如为电网装上‘大脑’,对故障第一时间作出智慧的判断,并且配备‘士兵’,故障来临时保护客户不受停电影响,仅0.3秒内即可自动隔离、恢复供电。”深圳福田供电局副局长马楠介绍说,这与国际通行的改造相比,成本节约至少三分之一。

福田CBD中心区灯光秀(深圳供电局供图)

据深圳供电局统计,2018年1至11月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62小时,同比下降70.5%,全年有望达到低于1小时的世界一流水平。另外,2018年至2020年深圳电网投资规模将达345.56亿,相当于再造一个300万人口的大中等城市电网。

除了供电可靠性,达到全年平均停电低于1小时的世界一流水平目标外,深圳供电局在“六个一”精益举措中另外制定了5个目标:“报装流程砍一半,电力接入时间减一半,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200千伏安以下小微企业电力接入不花一分钱,停电时间少于一小时”,让客户办电流程更高效、用电成本更合理、供电更可靠的高质量服务。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