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四个千亿元”为民企派发政策红包 条条都是看得见的实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四个千亿元”为民企派发政策红包 条条都是看得见的实惠

分享

近期,深圳市政府推出“四个千亿元”等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张明及奇信股份总经理余少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个千亿元”有力度有温度,是深圳为民营企业送上的“看得见的实惠”。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杨浩翰)近期,深圳市政府推出“四个千亿元”等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张明及奇信股份总经理余少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个千亿元”有力度有温度,是深圳为民营企业送上的“看得见的实惠”。

张明认为,相比起其他省份城市,深圳市政府扶持力度最大,措施最多,问题看的比较精准。“比如,政府近期出台一系列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特别是12月4日又出台4个1000亿元,”张明说,“这抓住了民营企业的痛点难点,很给力。而在银行业务方面,资金池的䃼偿政策,政府由原来20亿元增加至50亿元。这个政策对银行最管用。”

四个千亿元指的是,全市企业年减负降成本1000亿元以上;新增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实现民营企业新增发债1000亿元以上;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

张明表示,在政策出来之后,中国银行将加大力度用好该政策。“11月9日我行就出台了巜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措施》,尽力为民营企业提供便利,”他说,“该措施要求不随意对民营企业抽贷断贷。包括在符合我行条件下允许做接力通宝产品(即无还本付息业务),延长还款期限、变更企业借款主体,把按月付息改成按季付息,符合普惠金融民营企业可以采用低利率放款等,我行一直以来坚决执行银监的七不准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实实在在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奇信股份在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领域颇有建树,其公司总经理余少雄用“覆盖广、力度大、温度高”来概括深圳市帮扶民营经济的政策。“《若干措施》不仅覆盖了规模以上民营企业,也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微企业及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力度,”他说,“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到支持企业直接融资,再到千亿级纾困基金的设立,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空前,深圳的措施正中当前民营企业融资困难这一最大的痛点。‘温度高’则体现在依据法律、规章、政策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减负、松绑、搭台,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排忧清障。”

余少雄认为,深圳的措施最大的亮点就是“四四三二”,即四个千亿,四个计划,三个机制和两个平台。“四个千亿”,给民营企业送上了“看得见的实惠”,瞄准降成本打出了包括降低税费、用地成本、用电成本、物流成本,提高企业资金周转效率等一系列组合拳政策。

余少雄表示,民营企业重大危机预警救助机制、民营企业家市外纠纷应急协调处理机制、民营企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工作服务机制这三大机制的建立,在民企遭遇特殊情况下,政府部门可以及时介入,帮助企业化解危机,努力维护企业正常经营。“

余少雄认为,奇信股份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将从上述措施中受益。“目前,奇信股份在前沿技术领域,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承担着较大的成本压力,新政策助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科技创新具有重大意义。这个政策发布后,企业有信心投入更多成本到技术攻坚当中,更多产业也可以放心采用新技术提升生产力;同时,科技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降低之后,将带来更多产业的良性循环,以利于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战略升级,培育更多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