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气象局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宪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气象局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宪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王延青强调,学习宪法,气象部门的落脚点在依法依规推动高质量发展,目的是为了保障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圳市气象局通过在门户网站制作宪法宣传专题栏目,在电梯橱窗张贴宪法知识宣传挂图,以及给全局党员干部发放《宪法》学习小册子,大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12月8日是首个“宪法宣传周”。按照国家、省、市的部署,深圳市气象局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近日,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系列重要论述。王延青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全局干部职工要永远铭记宪法誓言、切实践行承诺,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努力在推进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经受历练、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建功立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王延青强调,学习宪法,气象部门的落脚点在依法依规推动高质量发展,目的是为了保障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论是气象现代化建设,还是推进气象法治化建设的进程,气象人都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宪法,就是要以制度来保障做好气象服务,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具体来说学习宪法应该跟深圳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有机结合,要跟今冬明春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相结合,要跟气象服务百姓生活的工作相结合,让气象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城市、服务经济。

  另外,深圳市气象局通过在门户网站制作宪法宣传专题栏目,在电梯橱窗张贴宪法知识宣传挂图,以及给全局党员干部发放《宪法》学习小册子,大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