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抓捕嫌疑人途中遇交通事故 深圳警方这样选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抓捕嫌疑人途中遇交通事故 深圳警方这样选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上川派出所民警在抓捕嫌疑人途中,偶遇一场车祸,本着以民为本的理念,民警先将伤员送往医院,随后火速赶赴抓捕现场,最后两头都收获圆满结局。

深圳晚报2018年12月11日讯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上川派出所民警在抓捕嫌疑人途中,偶遇一场车祸,本着以民为本的理念,民警先将伤员送往医院,随后火速赶赴抓捕现场,最后两头都收获圆满结局。

"救人肯定是最重要的。"上川派出所办案民警潘程回忆起数天前外出办案途中这段特殊经历时说道。12月3日下午17时许,上川派出所民警三人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坪山抓捕一涉黑嫌疑人。

车辆行驶在长深高速行驶至距离龙岗收费口一公里处,三人发现前方几辆汽车连环相撞,交通严重堵塞。其中一辆私家车被大货车追尾,车辆后半截几乎压瘪。潘程看到,事故地点附近站着一名受伤的女士,脸上、身上布满大片血迹。此时,数辆车经过女子时都只是稍作减速,没人停车提供帮助。

▲宝安民警将受伤女士送往医院。

没有丝毫犹豫,三人将警车停靠在不远处的安全区域,下车询问该名女士是否需要帮助。潘程说:"她当时脸上和嘴上都有伤口,不停在流血。"原来,女子姓郭,这次她是一人驾车出行,没想到却发生了车祸,一时不知所措。民警决定先将郭女士送去医院就诊。

"去医院的路上,我曾问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都说自己是在办案,不肯再透露更多信息。民警们还安慰我不要害怕,多休息。在车上,他们帮我报了警,也联系了我的家人。"郭小姐回想起当时情景,十分感激地说道。

▲宝安民警当晚在坪山成功抓获涉黑嫌疑人

四十分钟后,警车抵达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潘程将郭女士搀扶至急诊室门口,将她交给附近保安后,又马不停蹄驱车赶赴坪山。因救治及时,12月4日凌晨,郭小姐顺利出院。而当天晚上,宝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上川派出所潘程等人在坪山某饭店内抓获涉黑案件嫌疑人梁某某。这场充满意外的抓捕历程圆满完成。(记者 罗典 通讯员 徐以文 凌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