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15类违规行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15类违规行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组织“飞行检查组”和“交叉检查组”,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再次开展集中检查和突击抽查。

原标题:深圳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15类违规行为

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市范围突击抽查150家校外培训机构

深圳晚报2018年12月11日讯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组织“飞行检查组”和“交叉检查组”,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再次开展集中检查和突击抽查。检查组由深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市教科院和区教育行政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并选派了10多名市教育督学等专家参与,分为14个小组,同时对全市10个区(新区)校外培训专项治理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在全市范围突击抽查150家校外培训机构。

此次大检查内容主要针对校外培训机构15类违规行为,包括:证照不齐、办学场地不达标、擅自设立分教点、擅自改变办学地址、擅自改变举办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无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一对一辅导场所无实行全开放或安装透明玻璃、超范围办学、发布虚假招生广告、超纲培训及违规举办学科等级竞赛、与中小学升学招生挂钩及开设实验班或升学班等、专任教师无相应的资质(教师资格证书等)、师德师风问题、与教职工无签订聘用相关协议等。市教育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视情况采取相应处罚措施,包括限期整改、约谈培训机构负责人、给予行政处罚乃至责令关停,还将对检查情况进行全市通报。

自今年上半年起,根据教育部等四部委和广东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市教育局与城管、市场与质量监管、民政、人社和公安等多部门联手,开展深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行动。通过深入调研,全面摸排,边查边改,综合施策,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3141家,重点整治了包括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证照不齐、开展超纲、提前、应试以及组织学科等级考试竞赛并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等违规行为2328项。

市教育局表示,下一阶段,市教育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一方面继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成果,打好专项治理整改攻坚战,确保年底前完成专项整治任务。另一方面,加快建立健全深圳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依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记者陈简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