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民下月可坐动车直达汕头!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开始动态调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下月可坐动车直达汕头!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开始动态调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目前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已经开始动态调试,最快将于下个月正式通车,届时市民可以坐动车从深圳北站直达汕头站。

原标题:市民下月可坐动车直达汕头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1日讯 记者获悉,目前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已经开始动态调试,最快将于下个月正式通车,届时市民可以坐动车从深圳北站直达汕头站。

2008年1月6日,厦深铁路广东段动工。按规划,这条沿海高速铁路将沿海三个经济特区连接起来,分别是起点和终点的厦门、深圳,途经汕头。但这条铁路的潮汕中心站设立在距离汕头市区数十公里之外的潮州市,铁轨没有通往汕头市中心城区。2012年10月,原国家铁道部、广东省联合批复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2013年9月,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批复了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方案。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建成后,汕头火车站将可以作为始发和终到站,深圳市民可以坐动车直达汕头城区。

12月8日,由深圳北站出发的DJ55101次动车组抵达汕头火车站,停靠在汕头站2号站台3道。这是汕头火车站迎来的首趟动车组。这趟专门用于检测的动车组将在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上开始信号系统、正常行车、临时限速等内容的动态检测,这也是汕头联络线正式开通前的最重要阶段。联调联试过程中,将由检测动车组上线运行,开展逐级提速试验,铁路部门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登乘动检车,对多个项目开展全面、精确的测试。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最快下个月通车,但是具体通车日期和列车时刻表还没有确定。(记者徐兴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