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规划披露 歌剧院国家博物馆(深圳馆)入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规划披露 歌剧院国家博物馆(深圳馆)入列

分享

深圳建立特区以来,曾经有过两次文体设施建设高潮。第一次是上世纪80年代,建设了深圳博物馆(老馆)、深圳图书馆(老馆)、深圳大剧院等八大文化设施;第二次文体设施建设高潮是2000年初以来,陆续建设了深圳音乐厅、深圳图书馆(新馆)等一批重大文体设施。最近深圳在文体建设上又有措施了,规划建设“新十大文化设施”、提升改造“十大特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一批市级和区级重大文体设施,关乎城市品位和未来发展,更关乎民生!周末约上小伙伴到深圳各个新地标打卡,又可以刷爆朋友圈了。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陈婕)关乎城市品位和未来发展的深圳文体设施建设又有大动作!12月10日,深圳发布重大文体设施建设规划,深圳歌剧院、深圳音乐学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馆、深圳科学技术官、海洋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美术馆新馆等一批文化设施的规划正式披露,大鹏所城、南头古城等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改造。

12月10日,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深圳建立特区以来,曾经有过两次文体设施建设高潮。第一次是上世纪80年代,建设了深圳博物馆(老馆)、深圳图书馆(老馆)、深圳大剧院、深圳体育中心、深圳大学等八大文化设施;第二次文体设施建设高潮是2000年初以来,陆续建设了深圳音乐厅、深圳图书馆(新馆)、大运体育中心、深圳湾体育中等一批重大文体设施。目前,深圳已拥有大型文化设施约50个(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大型体育场馆21个(3000座位以上)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