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12日~14日在深圳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12日~14日在深圳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7日,国际民航组织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次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将于12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将有近千名嘉宾参加,共设置了主峰会和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未来机场发展论坛、航空教育论坛三个并行活动。

12月7日,国际民航组织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次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将于12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举行。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嘉宾将参加,通过主峰会和分论坛讨论航空专业人才未来发展战略。本次峰会是深圳首次举办由联合国专门机构发起的全球峰会,将成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要里程碑。

  国际民航组织于2009年启动了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简称NGAP)计划,旨在促进全球航空与教育界的合作。2017年11月,首次NGAP全球峰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今年3月,国际民航组织同意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第二次NGAP全球峰会。8月1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深圳举办峰会。10月31日,深圳成立第二次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总指挥部。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备,峰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本届峰会将有近千名嘉宾参加,共设置了主峰会和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未来机场发展论坛、航空教育论坛三个并行活动。主峰会将召开六场分组会议,分别对未来的航空工作、现在和未来面临的挑战、航空业中的女性等主题探讨。120名学生代表将参与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对当前国际航空业和国际民航组织所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航空教育论坛将于12日举行,为各大高校提供航空教育交流机会。未来机场发展论坛将于12月13日下午举办,主题为“研讨国际机场与城市的融合,临空经济发展、智慧机场的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