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全市第二条自动化潮汐车道启用!看看在哪里?

2018-12-10 14:27来源:深圳新闻网

02

综合应用了可变车道

为配合红岭北路潮汐车道的实施,深圳交警在梅园路口、桃园路口和笋岗路口共设置了5条可变车道。

早高峰潮汐车道启用时,红岭北路北往南方向潮汐车道对应左转车道,梅园路口和桃园路口各增加一条直行车道,笋岗路口增加一条左转车道。红岭北路南往北方向笋岗路至八卦四路路段减少一条直行车道。

深圳交警持续关注我市路面状况,除了红岭北路设置潮汐车道

深圳交警还将于本月在彩田路增设一条潮汐车道,大家一起再看关于潮汐车道的开通。

2016年10月24日,深圳交警在布吉路、文锦路实施了全国首个快速路自动化潮汐车道。方案实施后,布吉路和文锦路通行能力明显提升,高峰排队长度缩减了500米,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为进一步推进微改革、微创新和城市治堵工作,推广自动化潮汐车道交通组织的先进经验,经深圳交警大量筛选调查,发现红岭北路符合自动化潮汐车道交通组织的实施条件。

红岭北路是重要通道

红岭北路是车辆往来龙岗区和罗湖区的重要通道。

早高峰期间,大量车辆经清平高速、水官高速、玉平大道、北环大道和红岗路驶入红岭北路,多股连续交通流汇集于红岭北路,形成严重的交通瓶颈路段。

红岭北路通行受制

红岭北路通行能力受制于沿线多个信号交叉口。

早高峰期间北往南方向已呈现严重交通拥堵状态。而南往北方向为轻方向,早高峰道路交通顺畅,未达饱和,该路段早高峰时段流量具有明显的潮汐特征。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