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三校学生共挤两个公交站?场面一度连家长都抓狂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三校学生共挤两个公交站?场面一度连家长都抓狂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有学生家长反映,南山区前进路和南山大道交会处附近,有3所学校学生需要乘坐公交车,但只有两个站台(前进同安路口站和南山农批市场站)。每到高峰期,站台上全是学生,拥挤不堪,很难乘车,也十分危险,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该问题。

     原标题:南山三校学生共挤两公交站?场面一度连家长都抓狂了

    深圳特区报12月10日讯 最近,有学生家长反映,南山区前进路和南山大道交会处附近,有3所学校学生需要乘坐公交车,但只有两个站台(前进同安路口站和南山农批市场站)。每到高峰期,站台上全是学生,拥挤不堪,很难乘车,也十分危险,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该问题。

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后,发现家长反映的情况属实。对此,南山交通部门回复表示,将在学生放学期间增加公交车发车班次,同时在站台安排义工执勤,维护乘车秩序。

家长反映公交站台拥挤危险乘车难

近日,有家长发帖称,南山区前进路的公交站台,有3个学校的学生需在此乘坐公交车,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有很多学生和家长在这里等待公交车,最高峰时可能有一两百人。“但这里的公交站台很窄,经过的公交车很少,间隔时间很长,所以公交车进站时,学生和家长争相上车,站台就变得很乱。有时候有的小同学就会被大同学挤倒,很危险。”该家长表示。

他还说,即使好不容易挤上了车,车上也是很拥挤。“希望相关部门与附近的学校一起调研一下,最好能够开设一两趟定点定时的巴士。多派一些交通协理员,帮忙管理公交站台秩序。”该家长说。

南头城小学拆除重建致坐车学生增加

▲学校附近有两个公交站台——前进同安路口站和南山农批市场站。

接到反映后,记者前往南山区前进路了解情况。在前进路和南山大道交汇处附近有3所学校,分别是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深圳艺术学校、南山实验园丁学校。学校附近有两个公交站台——前进同安路口站和南山农批市场站。距此处最近的地铁站是一号线的桃源站,距离约2.5公里,因此学生选择坐公交要方便许多。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