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谨防老人摔倒

条评论立即评论

谨防老人摔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人民医院骨关节科获悉,冬季是骨关节病的高发期,气温一降,尤其是老年患者,就会出现骨关节疼痛、僵硬等现象,加上衣物增多,行动更为不便,所以摔倒的几率也相应增加。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0日讯 12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人民医院骨关节科获悉,冬季是骨关节病的高发期,气温一降,尤其是老年患者,就会出现骨关节疼痛、僵硬等现象,加上衣物增多,行动更为不便,所以摔倒的几率也相应增加。

针对造成老人跌倒的原因,王华提出十招防跌倒措施。

第一招,光亮每一处。老年人会有夜间如厕的需求,若亮度不足或光源太远,都容易造成跌倒。第二招,清除走道障碍。第三招,地板需防滑。第四招,扶手需稳固。第五招,有老年人的家庭应注意家具的高度与软度,不宜太低、太软,家具最好也有扶手。第六招,衣着需合身。避免太长太宽的衣物。第七招,用药需小心。应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服用药物,并确定不会影响走路的平稳性。第八招,规律运动。保持身体柔软性与耐力对跌倒的预防也有帮助。第九招,放慢生活节奏。下床或起身的动作要缓慢,不要突然蹲下或站起。第十招,跌倒后处理。在无人发现情况下摔倒,如自行勉强行动,容易造二次跌倒。 (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林少霞)

[责任编辑:何畅]